紫钵

这是一个存放某些类型文字的子博。
没有良心,经常跑路。
人爱猫,予爱狐。

—— 【网剧棋魂|光嬴】月光捕捉行动(重逢paro)

大结局后失眠夜,手机乱敲,凑合看吧。我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用一个常见梗让他们重逢。可能有点ooc,轻拍。

主cp光嬴,隐含提及副cp方白、沈白、洪林。

——————

在中国棋院所有国手当中,时光九段的个人感情生活是许多棋类项目新闻媒体隔三差五就会拎出来讨论一番的话题。

尽管不像方绪九段年轻时的风流韵事那样富于刺激性——方绪九段的故事不仅内容刺激,而且媒体每次翻旧账引起的后果也刺激:方圆市少年宫总能在第二天迎来前任课教师白川五段的“临时”教学观摩活动,一直临时到方绪九段开着最新款的跑车登门为止。

时光九段上新闻的原因截然不同:人们好奇他何时脱离单身状态。

在媒体眼中,以天性颖悟著称的时光九段在感情上显得异常迟钝,不止一位出类拔萃的中外女国手含蓄或直接地对他表示过好感,却全部无果而终。其中,日本女棋士竹中九段的故事最为人津津乐道。

据说在一次晚间复盘完毕后,竹中九段看到时光九段凝视着棋室窗外明月,于是试探又羞怯地说:

“今夜月色真美。”

时光九段听了,走到里间搬出一台天文望远镜,调好焦距以后问已经目瞪口呆的竹中九段:

“你来了几个月了,突然说今天月色很美,是有什么地方不一样吗?能不能给我指一下,我想看看是不是月球表面有什么变化。”

他低头喃喃自语道:“也许超新星爆发了呢。”

时光九段在媒体口中的外号正是“超新星”。这不只是用来形容他在对局时蓬勃而出的爆发力,也是因为他对天文学现象超新星异乎寻常的兴趣。方圆市天文台的每个工作人员都认识时光九段,也知道他的口头禅——

“超新星偷走了我的月亮。”

对比,有些媒体认为,或许早年间在寺庙练棋的生活过于枯燥,山间入夜只有星星月亮可以看,影响了这位年轻天才的性格倾向。

但是同样住过寺庙的沈一朗九段和洪河九段与各自的夫人感情都非常良好,一点也看不出什么神秘主义倾向。


时光九段还有另外两个奇特爱好。

研究南梁史。

以及种树。

据说时光九段在第一次听说侯景之乱、梁武帝惨遭饿死的史实故事以后脸色煞白,半晌跳起来大叫:“可千万别回宫里去!”

后来听说,时光九段专程拜访了南梁史方向的史学专家,制定了一套即使在梁武帝时代也称得上切实可行的“台城逃生路线”,设计目标是在侯景之乱爆发前凭借个人力量从南梁皇宫避难到方圆市境内乌鹭山,内容详实程度令人讶异。曾经有人开玩笑,说时光九段是南梁第一生存专家。

专家在采访中自曝他问过时光九段:“为什么终点是乌鹭山呢?”

据说回答是这样的:“他就算不来找我,也得去看看小白龙吧?我跟小白龙都在山上等着他呢。”

小白龙是谁?


坊间猜测小白龙可能是乌鹭山上那株古树。因为时光九段盘下了它周围的土地,除了在近处搭建了一处宅院外,还较劲似的在它周围种了几圈完全相同的树种,号称“我种的树乘凉效果也不差!”

时光九段较劲的对象是谁不得而知,但这里确实变成了极好的纳凉场所。


直到有一天,古树“小白龙”被雷击伤了。

树干被从中劈开,露出了白色的木质。时光对此深感痛惜,干脆住在附近天天照料它恢复。

又过了几天,纳凉的人跑来告诉时光,树干上出现了奇特的图案:棋盘,还有一个残局。笔迹新鲜,像是谁无聊用炭头画在树皮上的。

时光心中隐隐约约感到了某种狂喜,他提笔,写下了自己的一手棋。

过了一会儿,棋局上多了一枚棋子,是对方用笔画出了应对。

时光迅即跟上,与看不见摸不着的朋友开始了笔谈对战。

一局终了。时光的黑棋形成了一个“月”字,而对方的白棋却摆出了一个“光”字。

时光大喊一声:“抓到你啦!过来吧!”

只听树上扑簌簌一阵响,周围人看到一个穿白色长袍的长发美人从天而降,被时光九段稳稳接到怀里。

“你怎么也在这儿?”

“你先回答我,你来看这棵树,是为了我,还是为了小白龙?”

“明知故问——我可是提前算好怎么摆那个字了。”

第二天,围达网注册了一个新账号,这就是继注销了的“褚嬴”之后,全网第二对战噩梦——

ID:留下来的月光。

——————

瞎掰解释一下褚仙人怎么回来的:类似于犬夜叉御神木设定,因为褚嬴两次穿越都接触过这棵树,所以树变成了一个时空隧道。褚嬴和小光脑回路神同步回到了同一棵树下,褚仙人无聊在树皮上画棋盘自己跟自己玩拼老公名字的下棋游戏的时候被小光恰好看到了。这个摸鱼太小光视角了,下次多写一点褚仙人!

冷静一看,我都写了些啥.jpg

趁羞耻病发作之前断后路发出来(。)

评论(25)
热度(1141)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紫钵 | Powered by LOFTER